經營理念

「永峻」是國內從事建築結構工程專業極知名的顧問公司。四十餘年來永峻曾經完成的案件涵蓋了各種不同結構系統及型態的建築物,如超高層辦公大樓、多用途的商業大樓、醫院、觀光大飯店、美術館、圖書館、體育館、銀行、攝影棚、工廠、捷運聯合開發等,全台合計千餘設計案件;其中台北101大樓的結構設計與施工監造,更是創造了世界第一高樓的紀錄,並獲得台灣結構工程學會的「結構工程技術獎」,也獲得美國探索頻道選為「七大世界工程奇觀」以及美國「科技時代」雜誌首獎的殊榮,讓台灣的營建技術可以在國際嶄露頭角成為台灣的驕傲;從這千餘件作品所累積的經驗是永峻最大的也是無價的資產,我們願意將這些經驗結合創新之設計與研發、嚴謹的品質控管來接受挑戰並持續貢獻社會。

創立沿革

本公司係於民國63年由四位有志於建築結構的工程師 : 許茂雄先生、莊憲正先生、王正雄先生與謝家慶先生所創辦,公司創辦時取名為「巨鼎工程顧問公司」,當時之「巨鼎」為台灣60至70年代的建築物貢獻了很多心血;民國73年「巨鼎」與甘錫瀅先生主持的「長輝結構技師事務所」合作,成立「永峻工程顧問公司」,民國75年另邀請陳光宏先生加入,使公司之合夥人成為六人;民國80年1月1日,六位合夥人撥出部份股份,邀請公司資深員工與優秀的結構工程師入股,並改名為「永峻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民國81年為因應日益增加的國際合作業務,特自美國延攬在加州執業十年的謝紹松先生回國加入陣容。今日永峻已由創辦時的四個人發展為極具規模的公司,而且由公司的發展過程可看出永峻公司40年來皆堅持由專業人士來組織技術顧問機構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