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理念

“永峻”是国内从事建筑结构工程专业极知名的顾问公司。四十馀年来永峻曾经完成的案件涵盖了各种不同结构系统及型态的建筑物,如超高层办公大楼、多用途的商业大楼、医院、观光大饭店、美术馆、图书馆、体育馆、银行、摄影棚、工厂、捷运联合开发等,全台合计千余设计案件;其中台北101大楼的结构设计与施工监造,更是创造了世界第一高楼的纪录,并获得台湾结构工程学会的“结构工程技术奖”,也获得美国探索频道选为“七大世界工程奇观”以及美国“科技时代”杂志首奖的殊荣,让台湾的营建技术可以在国际崭露头角成为台湾的骄傲;从这千余件作品所累积的经验是永峻最大的也是无价的资产,我们愿意将这些经验结合创新之设计与研发、严谨的品质控管来接受挑战并持续贡献社会。

创立沿革

本公司系于民国63年由四位有志于建筑结构的工程师 : 许茂雄先生、庄宪正先生、王正雄先生与谢家庆先生所创办,公司创办时取名为“巨鼎工程顾问公司”,当时之“巨鼎”为台湾60至70年代的建筑物贡献了很多心血;民国73年“巨鼎”与甘锡滢先生主持的“长辉结构技师事务所”合作,成立“永峻工程顾问公司”,民国75年另邀请陈光宏先生加入,使公司之合伙人成为六人;民国80年1月1日,六位合伙人拨出部份股份,邀请公司资深员工与优秀的结构工程师入股,并改名为“永峻工程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民国81年为因应日益增加的国际合作业务,特自美国延揽在加州执业十年的谢绍松先生回国加入阵容。今日永峻已由创办时的四个人发展为极具规模的公司,而且由公司的发展过程可看出永峻公司40年来皆坚持由专业人士来组织技术顾问机构的精神。